标题图
致敬!风雨中石碣这些坚守的身影!
2020-05-22 21:49 精彩石碣 原创

昨日(5月21日)夜间至今日(5月22日)凌晨,东莞出现暴雨到大暴雨,3小时强降水破东莞历史纪录,全市多个路段出现严重水浸。风雨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创东莞历史纪录的暴雨中,石碣人奋战在风雨一线,这些画面让人动容。

22日凌晨,一辆救护车被困在医院门外,车上有一名急需救治的群众。得知情况后,石碣公安分局值班民警迅速行动,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该名群众从及腰的积水里,转移至急救室进行救治。

风雨逆行者


从22日凌晨开始,石碣公安分局便全员出动,第一时间赶到各内涝点,帮助被困群众脱困、疏导交通、转移事故车辆、清理排水口堵塞物、帮助受伤群众就医。


石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迅速采取应急措施

22日,石碣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出动环卫工人1200名,对下水道井口进行清掏及雨天应急处置,清理全镇下水口3000处、清理下水口生活垃圾、树叶、淤泥、杂物等约5吨,促进道路排水;排查路灯300多盏;发现倒塌行道树木、公园树木201棵,扶正倒树145棵,修剪折断树木56棵。

石碣镇网格员全力投入应对暴雨灾害工作

石碣镇网格管理中心迅速响应,充分发挥“智网工程”社会服务及治理作用,全力投入到应对暴雨灾害工作中去。

镇“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岗位,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全镇各大路段、各村(社区)出现的水浸状况,并将现场情况及截图信息第一时间向镇应急管理分局反馈,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并协助应急分局快速及时处理险情。

石碣社工及时探访独居长者

22日,石碣村、鹤田厦村、刘屋村、单屋村、四甲村、沙腰村等各村社工探访社区长者、困境人士,了解受灾情况,帮忙清理积水。


21日,梁家村、鹤田厦村等各村社工前往社区长者住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宣传防灾知识。

致敬!风雨中坚守的温暖身影,你们辛苦了!大爱东莞,感恩有你!一起为城市的“守护者”们点赞!




石碣这些路段水浸,大家暴雨天出行时注意避开这些路段

5月22日凌晨石碣因暴雨导致水浸路段汇总

1、新星路实验小学路段

2、彩虹西路时尚幼儿园路段

3、东风中路银星酒店路段

4、西南路美宜佳(西南大酒店)路段

5、环城路往东城方向上桥路段

6、科技东路维也纳国际酒店路段

7、东风路同德路路口红绿灯路段

8、崇焕路祟德路路口红绿灯路段

9、崇焕路刘沙路路口红绿灯路段

10、北潢路裕田路路口红绿灯路段

11、科技路刘沙路路口红绿灯路段

12、西沙路铭华路路口红绿灯路段

13、庆丰路刘沙路路口红绿灯路段




预警!东莞296棵古树存倾倒危险,经过预警地段请避开

石碣古树风险预警汇总

恶劣天气将会对我市古树名木造成影响,易发生倾倒或断枝掉落砸伤人的事件,东莞市智慧林业云系统在5月20日发出古树名木风险预警,显示石碣有9棵古树存在倾倒或掉枝的危险。

(来源:东莞时间网)

来源:精彩石碣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