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羽毛球】定了!世界羽联官宣:12月16日到20日,继续广州红!
2020-05-22 20:48
摘要:世界羽联今天公布了国际赛事重启的初步方案,宣布2020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广州总决赛将推迟一个星期,最新的日程是2020年12月16日至20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

广州总决赛将迎来第三个年头。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世界羽联在3月的全英赛之后叫停了全部国际赛事。经过与各大洲会员协会磋商,世界羽联制定了一个初定的巡回赛赛程计划,其中包括重新安排之前已推迟或暂停的顶级赛事。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隆德说:“为羽毛球巡回赛的回归做计划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这是一个初步的计划,但是我们相信,这提供了一个框架,使我们可以在确保安全和后勤保障的情况下再次启动巡回赛。”他强调,“目前,很难预测个别国家和地区何时会取消国际通行和入境限制,在得到绝对安全的保障之前,我们不会恢复比赛计划。”

国羽男单选手石宇奇曾在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夺冠。

除了以所有运动员、随行人员、官员和广大羽毛球粉丝的健康和安全为首要考虑事项之外,世界羽联还考虑到羽毛球运动员的生计问题,为世界各地的选手尽快回归赛场提供周密的准备。此前,五个单项的世界排名因为赛事停摆而被冻结,世界羽联仍在研究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积分规则的修改,一旦所有情况都考虑得当并确定,将宣布下一步计划。

8月11日到16日在印度海得拉巴邦举行的海德拉巴公开赛将是世界羽联巡回赛重启的首站。从8月11日到12月20日,世界羽联初步排出了22个赛事。首个在中国举行的是8月25日到30日的陵水大师赛,这个比赛原本是在2月举行。今年年度最重头的团体大赛汤尤杯将在10月3日到11日举行,地点是丹麦奥胡斯,比赛结束后只相隔一天,丹麦公开赛便将于10月13日到18日在安徒生故乡欧登塞举行。


多项羽毛球赛事的赛程重新调整。

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从2018年开始连续四年落户广州。这个赛事的总奖金达到150万美元,只有位列世界羽联“直通广州”积分榜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前八的高手才能够获得参赛资格。广州总决赛将迎来第三个年头,今年的比赛原定在12月9日到13日举行,如今世界羽联把比赛推迟一周,调整到16日到20日。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杨敏

图片:广州羽协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吴嘉丽

createtime=15901516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