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暴雨在路上!25至26日或有一次大到暴雨!
2020-05-22 20:22 广州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22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气象、水文部门对未来一周广州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下周广州降雨天气仍较频繁,25至26日预计将有一次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

根据会商结果,未来一周降雨仍较频繁,其中25至26日受低涡切变线影响,广州将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受25日至26日大到暴雨降水过程影响,预计流溪河干流水位将有2-3米涨幅,增江水位1-2米涨幅,中小河流水位1.5-2.5米涨幅,从化、花都、白云、黄埔部分中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广州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将显著增加,部分水库接近或超汛限。下周广州进入天文大潮期,中心城区部分站点最高潮位将超警戒值。

市应急管理局提醒,由于前期降雨量较多,土壤含水量较高,地质灾害的发生具有滞后性,后期又有明显降雨过程,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针对25至26日预计将有一次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相关职能部门要盯紧重大风险点,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的准备,强化救援力量预置,及时有效防控化解三防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相关单位和公众应关注官方气象信息传播渠道发布的最新天气动态,切实做好防范强降水、城市内涝、山洪和山体滑坡的安全应对措施。

具体预报:

 22 日:雷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 29℃左右;

 23 日:多云,有分散阵雨,24~31℃;

 24 日:多云,有雷阵雨,25~31℃;

 25 日:多云,雷阵雨转大雨,24~30℃;

 26 日:多云到阴天,有大到暴雨,24~29℃;

 27 日:多云,有分散阵雨,25~31℃;

 28 日:多云,有分散阵雨,25~32℃。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李天研 通讯员 穗应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黎旭阳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宇

createtime=159015017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