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世界冠军为来穗人员子女当导游,他们还做了一个约定
2020-05-22 19:38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世界冠军为来穗人员子女当导游,不仅带他们深度社区游,更寓教于游,讲解禁毒和环保知识。5月22日,荔湾冲口街举行来穗人员融合行动,特意邀请辖内鹤松社区户籍的世界蹼泳冠军李卓亨为精博中英文学校400多名来穗务工人员子女开展禁毒宣教进校园活动,师生代表游览辖区文化地标聚龙古村,一起参加洗河行动。

2020年5月22日,来穗人员子女参观招氏祠堂感受传统文化。

蹼泳是荔湾区传统的优势项目,去年12月8日,在波兰波兹南举行的2019年世界杯蹼泳总决赛上,荔湾籍运动员李卓亨在男子50米双蹼自由泳项目中获得第一名,并和队友单永安在男子4×100米蹼泳接力项目中勇夺第一名。作为冲口街“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李卓亨讲述了自己刻苦锻炼走向夺冠之路的历程,让孩子们体会到夺冠的艰辛和不服输的精神。“我的一位伙伴因为沾染毒品,在比赛中被检出兴奋剂,从此运动生涯终结……”他还用身边的事例,告诫孩子们毒品对人生的危害。李卓亨表示,禁毒和体育都是崇尚健康的事业,作为一名国家现役运动员、一位军人,有责任和义务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和孩子们约定,今后会继续助力街道禁毒活动,还会呼吁亲友加入,希望孩子们要坚决对毒品说“不”。

2020年5月22日,来穗人员子女游览聚龙古村感受传统文化。

随后,李卓亨带领学生代表到聚龙古村以及村中的国防展馆、招氏宗祠参观,并一起游览了冲口涌两岸,参加冲口涌洗河行动。“现在好多小朋友因为太受宠比较散漫,作为95后的大哥哥,也想给他们传递自己的爱乡爱国情怀。”本来要赶着去茂名集训的李卓亨,道出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原因。

2020年5月22日,来穗人员子女游览聚龙古村感受传统文化。

聚龙古村位于大冲口涌边,从清朝光绪五年(1879年)至今,由广东台山邝氏族人兴建,是广州现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之一。学生们徜徉古香古色的聚龙村,了解岭南建筑风格和习俗。“小时候路过这里,也没进来,印象中古村广场以前有间学校,现在被打造得挺好的。”李卓亨这是第一次仔细游览,还有些惊喜。而孩子们通过了解冲口历史文化、学习护河知识,对脚下的一方水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聚龙古村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吴多 通讯员 辛振翀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莫伟浓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宇

createtime=159014751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