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东莞供电局:出动30台发电车为停电用户紧急保供电
2020-05-22 18:40

昨夜至今晨(5月21夜间至5月22日),东莞市普降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局地9级短时大风。此次暴雨天气短时降水破纪录、强降水时间长、覆盖范围大。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出动抢修人数超500人,截至今天下午5点,已恢复送电线路39回。

高埗镇、东城街道是其中两个降雨250毫米以上特大暴雨的东莞镇街。今日上午7点不到,东莞城区供电局高埗供电服务中心就接到该镇冼沙村委会的求助电话,了解情况后,供电抢修人员立即为冼沙村委会所在线路的水浸配电房开展抢修复电工作。路上内涝积水未退,短短2公里的路程,竟花费了大半个小时。到了现场,供电人员兵分两路,一边对配电房的积水进行排涝,一边对相关线路进行全面巡查,全面和时间赛跑,恢复线路正常运作。“家门口熟悉的道路已变成了河,看到供电人员冒着泥泞和积水去抢修,不怕苦不怕累,我们很感动。”村委会工作人员为供电快速复电点赞。

“我们线路跳闸停电了,请求立即支援。”今日凌晨时分,东莞城区供电局值班人员接到位于东城区域的新冠病毒防治客户——美亚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为保证重要用户用电,城区供电局立即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巡视线路,及时隔离故障点,安排发电车赶赴现场保供电,为美亚公司恢复送电。

与此同时,东莞供电局其他镇街运维人员积极尽到属地责任,积极运用“人巡+机巡”运维模式,对辖区范围内的输电线路、台区、配电房及杆塔等开展地毯式巡查,及时了解受灾情况,确保用电安全。上午,在东莞虎门,当地供电工作人员对线路开展雨后特巡,发现一处架空导线有飘挂物,在做好安全措施后,立即使用“激光清障仪”清理飘挂物,避免了可能发生的跳闸。

截至下午5点,东莞供电局出动抢修人数超500人,已恢复送电线路39回,出动应急发电车30台对4个花园小区、4个台区/用户进行了应急保供电。

值得一提的是,5月正值电力设施保护月,气温持续升高,工作和生活用电也进入了高峰时期,在此次暴雨发生前,东莞供电局未雨绸缪,积极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清理树障,在做好巡查线路的同时主动上门,为客户做好用电安全检查,积极引导市民合法安全可靠用电。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杨金玲、叶琳琳、苏华锋、郭锦妹、罗润仪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

createtime=159015139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