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邀“湾企入桂”广西贺州东融利好政策发布会在粤举行
2020-05-22 18:38

5月22日,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广东深圳举行。广西贺州紧邻广东肇庆,是广西“东融”的主阵地和桥头堡。活动现场,贺州发布17条优惠政策,在先进制造业、新兴服务业和现代特色农业方面,贺州将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的合作,并与京基智农、亿航无人机、中交广州航道局等签署合作协议。贺州还大力欢迎老广搭乘贵广高铁前往当地康养。

发布会现场

广西贺州积极东融 推荐与广东合作

广西贺州毗邻粤港澳,是广西与粤港澳地区经济融合、产业对接、文化交流的战略节点。贺州通过成立驻粤港澳大湾区经贸联络处、贺州市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设立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基金和创新招商模式,探索“双飞地”经济发展模式,吸引了正威集团、怡亚通、京基智农、中国通号、万达等9家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落户投资,引进了软视科技、中生·穿越智慧浆云、小鹰-700飞机总装基地、天微电子、亿航无人机等80余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建设。其中,贺州市与京基智农签约建设全出栏5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同时,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航站楼落户贺州,解锁空中旅游新玩法!

亿航自动驾驶飞行器航站楼落户贺州

2020年3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出台了《关于支持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贺州)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在支持产业加快发展、支持产业平台和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强化人才科技支撑、支持先行先试等五个方面给予贺州17条优惠政策。 广西贺州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新兴服务业和现代特色农业。东融政策明确倾斜支持优势产业和“四新”经济,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对于“四新”企业,在5年内,其对地方财力贡献的70%给予财政奖励返还;贺州市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支持政策延续至2025年。

截止今年4月30日,“湾企入桂”签订招商合同项目271个,项目总投资3164.46亿元,在谈项目610个,项目总投资4787.04亿元。贺州市作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也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在谈、签约、开工的项目有60多个,总投资额超750多亿元,引进了正威集团、京基智农等一大批有实力的大湾区企业。

广州南出发最快84分钟即可到贺州享康养大健康

中央文件首提康养为区域重要支柱产业,内人士视为康养产业发展的重大利好。广东不少企业已经纷纷布局贺州。

市民通过高铁动车,从广州南到贺州最快只需84分即可抵达。贺州有着2100多年的历史,文物古迹繁多,民风古朴浓郁,自然风光秀丽,素有“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的美誉。

贺州市被誉为“世界长寿市”,有着“粤港澳菜篮子、果篮子、肉篮子和米袋子”之称。贺州市发宣布,将发挥“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优势, 打造“五养融合”大健康产业。目前,贺州拥有姑婆山、黄姚古镇等知名文旅品牌,以及壮医瑶药以及温泉等特色资源。近期,广州市民可以前往当地品茶,采摘三华李。


当地康养资源丰富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罗磊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罗磊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冬芹

createtime=159014481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