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科技园区企业可获专属贷款支持!广州推出“中银科金园区贷”
2020-05-22 17:35 广州创新

    


5月21日,广州市科技局联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科技金融集团(下称“科金集团”)发布“中银科金园区贷”专属服务方案,向广州市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技园区内科技企业提供专属贷款支持。科金集团还将配套提供投贷联动、政策辅导和跨界对接等一揽子增值服务,助力科技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加快研发创新。




“中银科金园区贷”是广州科技金融集团联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打造的专属服务产品,面向广州市内注册、入驻在广州市孵化器内的科创企业提供的专属服务,具有“用途广泛、额度更高、期限灵活、利率优惠、还款轻松、配套服务全面”等特点。广州科技企业智慧服务平台是唯一指定业务受理平台。



针对国家倡导的为企业减免租金政策,中行积极响应,研究出台“中银科金园区贷”专属服务方案,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广州科技园区内的科创企业。广东中行潘瑞宏总经理表示,在科金集团运营管理的“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项下,中行向700多家中小科技企业提供授信超80亿元,在政府23家合作银行中居首位,占比超四成。




2015年,广州市设立科技信贷风险资金池,引导合作银行为科技型企业发放不低于10倍风险补偿金规模的科技信贷额度,将合作银行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项目中信用贷款部分超过50%的贷款项目(包括以专利权、股权、应收账款作为质押取得的贷款)纳入风险资金池,对其发生不良贷款,给予本金50%的风险补偿。



此次“中银科金园区贷”的出炉,意味着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与银行的合作模式进入2.0时代。今后,科金集团将联合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提供更深入、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模式,联动合作银行为广州企业提供信贷综合服务。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科技局石鹏飞副巡视员表示,今年初科技局出台了“稳企20条”,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渡难关、稳发展。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社会经济秩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广州推出“中银科金园区贷”,目的是创新科技企业金融服务,帮扶中小科技企业渡过难关,促进科技企业稳定生产,为全市经济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广州科技金融集团董事长欧阳滨表示:“科金集团还将发挥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窗口服务单位优势,为全市科技企业提供投贷联动、政策辅导和跨界对接等一揽子优质增值服务。”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