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获奖考生可免试入读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22 21:58 广州日报 原创

5月22日,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发布通知称,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20〕18号)的安排,5月26日起开展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工作。

据悉,高职专业学院实行中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教学地点设在协同中职学校。试点班学生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我校普通专科毕业证书。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录取考生不得转专业或转入同专业非试点班。该校学前教育和商务日语等两个专业实行招生,招生计划共为192人。

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了2020年广东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含中专、职中、技校,下同),且中职毕业专业与我校对应中职专业名称(代码)一致的考生都可报名,考生可填报我校1个专业志愿。

在考核方式上,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文化基础”的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专业综合理论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文化基础考试采用笔试的方式,而“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或实操方式。

在录取规则上,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不得低于140分,商务日语专业“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不得低于60分;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不得低于90分。按照考生合成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根据《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函〔2013〕3号)等文件精神,在省级(含)以上行政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学生,经我校核实资格、公示无异议后,符合相关要求的,可免试录取。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曾俊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李津


createtime=15901559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