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韩国检方对新天地教会进行扣押搜查,系首次强制调查
2020-05-22 17:07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22日,韩国水原地方检察厅刑事6部动员100多名检察官和调查官,对韩国全国的新天地教会设施场所进行了扣押搜查。这是韩国检方首次对“新天地”进行强制调查。

韩国检方当天上午同时对京畿道果川和加平、釜山、光州、大田等城市的新天地相关设施进行了扣押搜查。

据报道,包括新天地教会总会长李万熙在内的新天地各支派相关人士的住宅和办公室也被进行了扣押搜查。预计搜查将持续到下午晚些时候。

韩国公民团体“全国新天地受害者连带”2月向检方检举称,李万熙涉嫌违反《传染病预防法》和《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所规定的贪污渎职罪。今年3月,现年89岁的李万熙曾在京畿道召开记者会时下跪谢罪。

接收案件的水原地方检察厅一直就新天地提交的集会场所及教徒与防疫当局掌握的资料不一致等内容在进行调查。

在此过程中,不断有人要求对新天地教会进行扣押搜查,但检察机关表示,将从帮助政府防疫活动的角度出发行使检察权,对强制调查持慎重态度。

此次扣押搜查是检察机关受理检举3个多月后进行的首次强制搜查。

报道指出,检方已经着手进行强制调查,预计今后对新天地和李万熙的调查将会加快速度。

部分人推测,对李万熙的传唤调查或也将进入了倒计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宽伟

createtime=159013842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