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高考丨广州市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2020-05-22 14:25 广州教育

广州市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30日-6月1日进行。具体考试安排由各区根据本区考生人数和疫情形势统筹安排。为配合防疫工作需要,请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01 


考生应如实填写《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并注册“粤康码”信息(附件1)。“粤康码”信息将与考生准考证相关联,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予打印准考证,无准考证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5月23日起,考生可登录普通高考管理系统(网址:http://www.eeagd.edu.cn/pgks)自行打印准考证。如无法打印准考证,请考生及时将相关情况向报名点报告。

02 


如属以下情况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一是考前14天内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二是5月15日后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粤;三是“粤康码”为红色。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正常参加考试;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仍有发热等疑似症状的考生,统一安排在考点最后时段单独场次考试。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未能及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不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凭相关诊断证明,经核准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在高考后另行安排时间补考。

03 


考前45分钟(规模较大考点可提前至考前60分钟),考点组织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核查准考证、身份证和《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生健康卡和安全考试承诺书》等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卫生防疫人员指引,在临时观察区进行观察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

04 


考生进入考点后,按考务人员指引进行消毒清洁,再进入候考室、备考室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和进一步身份核验等工作。考生在候考室、备考室等候考期间应佩戴口罩。

05 


是否佩戴口罩参加考试由考生自己决定。经检测,一次性医用口罩对录音影响不大。不建议佩戴N95(KN95)口罩。

06 

 

每场次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摘除使用过的麦克风防护罩和橡皮筋,戴口罩有序离开考场,将使用过的麦克风防护罩和橡皮筋投进考场出口通道的垃圾桶,并及时消毒清洁。

07 


临近考试时,考生如出现疑似症状,未能按照考场编排时间正常参加考试的,应在考试前向所在学校或区招考办报告,申请推迟参加考试,并提供医院诊断证明。未按要求及时报告的考生视同放弃考试。


祝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


 

1.“粤康码”使用指引(第三版)

2.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附件1



扫码查看“粤康码”使用指引







附件2





来源:广州招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