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探索“线上业务”,佛山会展业“危中寻机”!
2020-05-22 16:37
摘要:连月来,佛山机器人学院持续为会员及本地企业搭建在线学习及业务交流渠道。

日前,由广州广交会展览工程有限公司携手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佛山中德机器人学院共同推出“玩转”线上广交会公益培训。值得关注的是,开展线上业务,是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进一步参与推动展会行业有序发展的“应有之举”,也是一次“危中寻机”的尝试。

据了解,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第一次以线上形式举办,届时,广交会将建立全面线上展示对接平台。

直播2小时

吸引超3万人观看

数据显示,“玩转”线上广交会公益培训在昨日2小时直播中,吸引3.2万人次观看,储备客户量超过4000人。

值得关注的是,培训项目团队经过三周的准备,分工明确,对直播全流程进行优化和把控。

为了让本次直播符合大众预期,培训项目团队配备专业人员,对课程进行设计和打磨,对直播器材进行反复测试,对直播全流程进行优化和把控,最终确保直播现场完美呈现。

在内容上,行业大咖化身主播,带来“直播技巧”、“在线B2B外贸销售”、“知识产权保护”、“虚拟展厅构建”等系列分享。另外,此次培训获得观众和广交会工程公司的认可。“直播内容贴近实际,团队工作专业认真、综合协调应急速度有保证。”相关负责人说。

依托线上培训

探索会展新业态

据悉,连月来,佛山机器人学院持续为会员及本地企业搭建在线学习及业务交流渠道。

据介绍,“线上云学院”每周都会邀请学院会员单位及本地行业专家来到平台直播间。至今已推出30余期针对不同行业的直播内容,具备直播培训的专业能力。

据介绍,结合当下疫情形势,举办线上展览和线上培训,是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进一步参与推动展会行业有序发展的“应有之举”,也是一次“危中寻机”的尝试。

以本次直播为例,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通过推动融合直播与会展行业深度融合,打造了一个集合技术交流和经贸洽谈的线上交流平台,这不仅让参展商“云上”收获“干货”,也拓展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和佛山机器人学院的新服务业态。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直播也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后续进一步推动会展行业数字化、线上化转型,建设4D展馆实现参展商、参展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参展逛展、开拓商机探索了可能性。

“下阶段,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和佛山机器人学院将进一步扩大和提升线上培训的师资力量,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推动AI、5G、大数据、物联网与会展行业相结合,为在佛山举办展会的主办方、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线上服务。”相关负责人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张露
图片来源: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霍泽凯

createtime=159013707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