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消息称柳传志将于本周正式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
2019-12-17 08:22

16日晚间,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柳传志将正式卸任联想控股董事长,该消息预计将于本周内官方宣布。柳传志今年75岁,在1984年创立联想,并于2011年卸任联想集团董事长,将个人精力专注于母公司联想控股的业务。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柳传志将在本周三(12月18日)宣布退休,现年57岁的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也会宣布卸任。联想控股将交棒给宁旻为首的年轻管理团队。

据联想控股官网显示,宁旻目前担任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他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1991年加盟联想,曾历任联想控股总裁助理、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等职位,目前负责公司的财务与资金、资本运作、风控与审计,以及资本市场和公共关系等相关工作,并主持财务投资业务的运营管理。

截至记者发稿时,天眼查数据显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为1984年,法人代表仍为柳传志。

此前,柳传志已卸任多家联想系公司的法人代表。9月23日,柳传志卸任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职,该公司法人代表张欣接任。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柳传志关联企业有25家,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13家,担任股东6家,担任高管9家。在他出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中,除了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外,其余均显示“迁往市外”或“注销”。资料显示,柳传志曾先后卸任了8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3家公司的股东和13家公司的高管。

今年5月,柳传志在接受采访时谈及退休,表示退休已经提上日程,他说,“自己要有自知之明,理想的状态是担任联想控股的名誉董事长,公司在战略上有大的问题,我只是知道一下,只看年轻人最后做的结果,那才是一个老头真正该做的事。”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邓宇晨

图:联想控股

createtime=157654215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