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数据:2020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有望实现正增长
2019-12-16 20:12

16日,咨询机构IDC发布《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20十大预测》。该报告显示,IDC认为5G是帮助国内手机市场走出出货量下滑困境的重要契机。IDC预计,2020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率将回归正增长,同比增幅将达到0.7%。

该报告认为,短期内5G终端出货数量将领先5G网络用户数。2000元以下仍是国内市场占比最大的价位,是各大厂商“走量”的主力价位段。在该价位段内获取先机的厂商,将在整体市场内占据更大优势。IDC预计,2020年内,将有超过20%的5G手机低于2000元的价位。

伴随5G手机而来的则是手机单价的提升。IDC预计,2020年中国手机市场平均单价同比涨幅将超过10%。而未来5G手机的价格战亦会提前到来,长期平均单价将会处于持续下降的态势。

在手机外观和摄像等领域,完整的全面屏形态,以及更加优秀的摄影摄像功能始终是手机厂商努力追逐的目标。该报告认为,在明年,机械结构的运用会更加谨慎,更加兼顾机身厚度与稳定性的“打孔屏”设计将逐渐成为主流。2020年,约1/3的手机屏幕将采用“打孔屏”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吸引市场目光的折叠屏手机或将难有更大市场。折叠屏手机作为2019年全新出现的终端品类,将在未来为整体行业注入一定的活力,但受限于良品率、价格,以及相对有限的使用场景和人群,短期内折叠屏手机仍旧会作为非常小众的产品存在。IDC预计,2020年国内市场折叠屏手机的市场容量将小于40万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邓宇晨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邓宇晨

createtime=157649832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