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本地】优胜者足球智能训练系统全球首发
2019-12-16 00:31
摘要:12月15日,优胜者足球智能训练系统全球首发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海珠区琶洲10号足球公园举行。广东省足协副主席、广东足球总教练陈玉良、前中国足球先生、中国国家队队长吴群立、优胜者足球智能训练系统创始人刘庆斌、阿根廷塔斯雷斯足球俱乐部代表罗密欧先生等嘉宾将出席本次大会。

目前国内乃至国际上对“足球规律”的认知,是在大量足球人口的基础上利用人工和一些工具进行长时间的技战术训练,再经过大浪淘沙的方式为足球选拔人才,然后参加比赛。

在这个陈旧“足球规律”认知下,训练还是采用盘带、传、接(停)球、射门等技术动作训练和进攻与防守战术套路演练(或“以赛代练”)等训练方式为主。

优胜者足球智能训练系统在全球首创了全新的“足球规律”,即回归比赛本身,在瞬间万变的比赛找出代表足球运动的内在本质规律。

球员在个人突破与防守、传接配合与防守、传球与拦截、阵型进攻与防守、射门与封堵和守门员扑救、出击及反击各个模拟比赛场景的模块中进行训练,再在各个场景模块中利用物联网等技术进行智能化,这样就首创了该足球智能训练系统。

该系统能够自动识别训练项目、球员身份、用时,以及量化评估训练效果,实现训练和比赛、内容和场景互通的目的,做到练我所赛,赛我所练。达到了训练效果可视化、数据化。各个球员和教练通过该系统可做到心中有数,且针对训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注意事项,系统能够全程掌控,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球员和教练员,确保训练更有针对性、科学性。

为了让更多的球员了解优胜者足球智能训练系统,主办方还在全球范围设立了奖金为十万元人民币的优胜者足球智能训练系统冲关挑战奖。例如,优胜者足球智能训练系统远射的冲关场景是球员在高速带球绕杆,向反弹网传球,然后将反弹网反弹的足球不停球凌空一脚射向30米外球门四个死角、而且要求左右脚都能够射中。

据了解,优胜者足球智能训练系统是佛山市优胜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庆斌历时多年的研发成果。在该次发布上,刘庆斌与阿根廷塔斯雷斯足球俱乐部代表罗密欧先生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行青少年足球培训战略合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杜娟


createtime=157642747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