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粤民间青少年联赛总决赛落幕!洪天明专业“收割”小球员
2019-12-15 20:04

今天,2019(秋)广东省民间青少年足球联赛(以下简称“民间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经过三个多月激烈的城市赛争夺,来自全省九大赛区的32支冠军球队齐聚佛山南庄,通过两天共四场比赛决出了本赛季民间联赛的最高荣誉。

U9高质量比赛引人注目,大荣小球员帅气逼人

在总决赛的小组赛中,来自各个城市的小球星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竭尽全力帮助球队争胜。

其中U9-A组的一场比赛尤其引人关注,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深圳的朝向大荣明星俱乐部和来自东莞的合富强记足球俱乐部。开场仅两分钟朝向大荣便凭借8号李明瀚的进球先声夺人,仅过了两分钟,7号胡淋凯再进一球,大荣在第十一分钟再进一球,上半场结束,朝向大荣已是三比零领先,比赛看似失去了悬念。不料下半场一开始,强记攻势如潮,把上半场被动的局面扭转了过来,强记前锋陈致皓率先扳回一球,两分钟后,强记球队核心吴昊航破门时出现争议判罚,大荣门将曹泽宇虽然对判罚不满并情绪激动,但这反而令他在门前如有神助,接下来的比赛中高接抵挡,一次次化解了强记的反扑攻势。最终大荣还是稍胜一筹,在挺过强记的一轮反扑后再进两球,以5-2战胜对手。 

赛后表现出色的大荣U9门将曹宇泽表示,自己不应该被场上的状况影响情绪,以后也会吸取这次经验,“作为一个门将就应该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冷静”宇泽说道。

今年只有九岁的宇泽身高已接近一米六,比同龄人都要高上一头,虽然面对采访略显羞涩,但谈起他在场上的精彩表现时却滔滔不绝,“今天我扑出了一个单刀球,扑救姿势还很帅!”曹宇泽练习门将已有一年多,除了身高优势外,他认为自己反应快的特点也十分适合门将位置。“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布冯,希望以后也能像他一样成为大荣的传奇守门员。”

“女足小将”陈樱对抗男生不落下风

来自广州赛区的恒熙足球俱乐部队中有一名身穿10号留着马尾辫的女足小将,在总决赛u10赛场上对抗男生不落下风,并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攻守兼备。

她的名字叫陈樱,从二年级开始踢球,“刚开始是想着让女儿能有更多锻炼身体的机会,而且练足球有比较好的升学政策,就让她参加足球培训班,虽然最初训练时还有些抵触,但没想到她越踢越喜欢,现在已成为校队队长的她每次训练都十分积极,从不迟到。“妈妈王梓晴告诉记者。

踢足球的女孩子常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容易晒黑,对此王妈妈表示她在陈樱小时候也想把女儿打扮得像公主一样,但随着女儿喜欢上踢足球,对此也无所谓了。本次参加总决赛,从广州赶来的陈樱母女早上六点就要出发,虽然旅途奔波,但小樱表示以前也经常外出比赛,已经习惯了。

经常性的训练、外出比赛,王妈妈认为女儿通过足球也成长了不少,“除了身体得到了锻炼外,她的性格也更加开朗,与班里同学和队友都很玩得开。“除此之外,陈樱的学习成绩也能保持在班级前五,并且通过在球场上的优异表现获得了名牌中学的垂青。“希望她能兼顾学业和踢球,在未来找到自己的路。”王妈妈说道。

洪天明现身总决赛现场 小球员为其呐喊加油

最让观众兴奋的是,香港著名演员、广东省民间青少年足球联赛形象大使洪天明现身总决赛现场与佛山禅城的U12小球员们进行了一场小小的友谊赛。身穿28号的洪天明早早地就来到了场边进行热身准备,还与小球员们进行了一番交流互动。

据悉,热爱足球的洪天明自从升级为“奶爸”后,虽然少了许多在球场上奔跑的时间,但仍在香港明星足球队司职前锋,保持着壮硕的身材。下午3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洪天明一上场,场边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洪天明加油!”原来是参加民间联赛的小球员们化身为“小粉丝”为他呐喊。最终,佛山禅城的小球员以1比0取得了胜利。

赛后洪天明表示,已经许多没碰球的他,今天与队友的配合还挺顺利,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带着香港明星足球队来参与,同时也坦露目前国内青少年足球正在往变好的趋势,相信未来中国足球会强大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大人与小孩间的小决斗是由来自佛山东平小学的“邱比特”进行直播解说。这位解说员虽然年纪轻轻,但却有着丰富的解说经验。据“邱比特”介绍,平时在家里看球会把电视调成静音模式,家里就是他解说成长的舞台。“第一次在赛场上的解说,是在学校里的比赛,没想到被人拍了视频成了校里的红人。”在被问到未来想不想成为演播厅里的解说员时,“邱比特”害羞地回答:“还没想到,但未来会更加努力的,期待有这么的一天。”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周婉琪

图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周婉琪


createtime=157641628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