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羽毛球】桃田贤斗广州封王,打破李宗伟纪录实现一年11冠
2019-12-15 19:41
摘要: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决出五个单项的冠军。男单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经过三局苦战,以2比1逆转印尼队的陶菲克接班人金廷,首次问鼎广州总决赛男单冠军。凭借这个冠军,桃田贤斗打破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2010年创造的一年十冠纪录,拿到了2019赛季的第11冠。他表示,尽管打破李宗伟的纪录,但是他和李宗伟还有很大的距离。世界羽联主席霍耶认为,在林丹和李宗伟时代过去之后,桃田贤斗很有机会成为下一位男单羽坛巨星。对此,这位25岁的男单世界第一表示,林丹和李宗伟都是非常伟大选手,他的目标正是成为这样的羽坛传奇。

一共有八名男单高手参加今年的广州总决赛。尽管国羽男单独苗谌龙闯入四强,但是,他在半决赛输给了印尼队的金廷。桃田贤斗则在半决赛淘汰了中国台北队的王子维,继去年之后再次闯入男单决赛。在今天的决赛上,桃田贤斗苦战87分钟,以17比21、21比17、21比14击败金廷。去年,他在广州总决赛男单决赛不敌国羽主力石宇奇,今年,他迎来了首座广州塔冠军奖杯。他没想到这座锡造的奖杯相当有份量,他捧着“广州塔”拍照之后,笑着跟媒体说,没想到还挺沉的,拿的时候长了,有着健身的感觉。

今年广州总决赛男单赛场的一大看点,就是桃田贤斗能否打破李宗伟在2010年创下的一年十冠纪录。在2019年,他已经夺得了包括世锦赛、亚锦赛、全英赛、中国公开赛等十个国际比赛的男单冠军,如果在广州封王,他将拿到第11冠。无论中国媒体还是日本媒体都对他打破纪录的问题非常感兴趣,同样的问题被问了三次,他表示,“能够超越李宗伟,我很开心,但是我和他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从现在开始要不断提升自己。”

对于自己在全年的表现,桃田贤斗认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赛场,他自己都比较满意,是非常充实、也非常累的一年。桃田贤斗在广州总决赛小组赛首轮角逐之后已经锁定了东京奥运会男单参赛资格。广州封王,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否就是明年东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桃田贤斗表示,他还没有去想这个问题,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杨敏  通讯员:杨懋永

图片:组委会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敏

createtime=1576410106177